top of page

演奏會的分享

一直認為演奏會是很值得出席的活動,作為音樂愛好者更需要多參考不同樂手的演出,同時也是調節心態的一個好時候。

近年出現了一種風氣:太多人忽然間變成判官,大肆批評不是的地方。有時候遇見這些情況,我都會一笑置之;因為真正理解藝術的都是大氣之人,碰到惡言相向其實也不用多介懷。 藝術的魅力和奧妙之處,就是來自它的「沒有絕對」,就算是再偉大的作曲家,歷史上也曾出現不同聲音的評價。這不代表什麼,也沒有人可以比原著者本人更能定對錯。評價的出現只是由於品味不一樣,但若果變成批評,那麼藝術造詣就立見高下。誰高誰下就留待大家各自參透。要知道真正的藝術修養,不是囊括所有證書銜頭就能夠煉成的。 我好欣賞昨晚的演奏會,曲目有一半作品我都曾經練習過,雖然風格和技巧展示跟我的很不一樣,但我都好喜歡整晚的演出。 這不是因為他俐落無誤,也不是因為他把原著演繹得淋漓盡致,更不是因為他衣裝華麗台風盡露七情上面⋯ 是純粹因為表演者熱愛音樂,這一點就足夠我去深深陶醉其中。

以上是有關昨晚演奏會的一點分享。 


bottom of page